七股黑琵又死兩隻

黃堯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七股黑面琵鷺感染肉毒桿菌,今天又傳出有兩隻黑面琵鷺死亡,目前已經累計有68隻黑面琵鷺死亡,衛生單位首度邀請兩位日本保育專家來台,希望有效解決七股地區環保生態遭受污染問題,防止黑面琵鷺中毒事件繼續擴大。

  台南縣七股鄉的這群黑面琵鷺,又傳出了有兩隻黑面琵鷺因為感染了肉毒桿菌而死亡,目前死亡已經累積到了68隻,而存活搶救的12隻,現在是待在防疫所樓上臨時撘蓋的野放中心。看著牠們目前復原的狀況,雖然是相當的良好,但是防疫所仍然非常的擔心,不停的傳出了黑面琵鷺繼續死亡的消息,因此,特別邀請了日本兩位保育專家來到了台灣,現場經過勘查之後,他們發現了黑面琵鷺的棲息地土壤當中含有大量的細菌毒素,這才是導致於黑面琵鷺不斷死亡消息的主要原因。

  防疫所目前打算臨時緊急加蓋野放中心,衛生單位同時也將成立濕地的檢測中心,來預防中毒的事件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