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犯變大學講師

黃柏齡 許文男 洪振生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中山大學一位楊姓講師,高中時意外殺死人,入獄五年後,靠著自己的努力取得英國碩士學位,他將自己的故事出書,免費送給青少年。他即將在後天結婚了,牽著未婚妻的手,告訴我們,他如何從一名少年殺人犯,成為教育學子的大學講師。

  在等待老婆來試婚紗的時間裡,楊宗勳顯得有點緊張,一點也看不出來,他是個課堂上侃侃而談的大學講師,不過,更叫人看不出來,他還曾經是個殺人犯。廿年前,還是高中生的楊宗勳,為了保護一個女孩子,慘遭圍毆,他為了自衛,失手殺死一個人。楊宗勳的人生並沒有因為成了殺人犯,而變成黑白,他反而利用在獄中五年的日子,努力苦讀,進而一口氣取得英國碩士學位,回國擔任講師,如今他將自己的心路歷程,出了兩本書和青少年分享。

  兩天後,就要和未婚妻完成終身大事,八年的愛情長跑,楊宗勳很感謝,上天給了他一個具有包容心的另一半。牽著未婚妻的手,楊宗勳正告訴我們一個殺人犯如何贏得美麗人生的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