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高今天通車了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預定春節利用高速公路,返鄉過年或出遊的民眾,請特別注意中二高台中段,包括後龍到台中港,以及快官到草屯段,今天正式通車,連接上已經使用的中二高南段,﹐將大大紓解動不動就塞車的中部路段車流。

  國道三號後龍台中港段和快官草屯段,上午在霧峰交流道,由陳總統主持簡單隆重的通車典禮,下午四時正式開放通車。陳總統對於施工團隊提供全國民眾行的方便表示肯定。今天開放通車的總共有兩個路段,分別是後龍到台中港段,全長三十九公里,沿線經過苗栗縣和台中縣,快官草屯段全長十七公里,沿線經過台中縣、彰化縣南投縣等地方。

  後龍台中港段開放通車之後,往北可銜接已通車之竹南後龍段,往南可經由中港系統交流道銜接已通車之中港龍井段,並與國道一號、國道四號形成區域快速道路網,提供西湖、通霄、苑裡、大甲等鄉鎮市進出國道動線。後龍台中港段暨快官草屯段通車後,國道三號北起基隆南至九如將可利用中彰快速公路全線貫通,形成南北向第二條大動脈,將可大幅改善南部地區交通運輸,提昇生活品質,帶動地方經濟繁榮,同時對於歷年春節期間經常壅塞的中部路段交通也可有效紓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