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成行政和解 微軟同意降價

朱詠薇 張肇元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價格一直居高不下的微軟,終於同意降價了。歷經兩個月的談判,公平會與微軟雙方終於順利達成行政和解,微軟降價幅度在一到五成之間,平均降幅26.7%;包括辦公室套裝軟體,像是Word、Excel、Powerpoint,以及Windows作業系統等13項產品,都將大幅調降一到五成。雖然微軟已經同意降價,不過消基會對於這樣的降幅還是不滿意,認為應該還有更大的降價空間;不排除進一步提起團體訴訟。

  聽說微軟終於妥協降價,陳同學打算把觀望好久的軟體買回家。而行政院要等到十五號才會調整價錢,不過他想買的這套企業用軟體降幅不大,降價方案主要是針對教育版本,像這一套原本要賣四千多塊,以後只要賣兩千多塊就買的到。學生和學校算是比較大宗的受惠對象。

  但是降價並不是人人都能買便宜,像是一般消費者最常買的隨機版本,就不含13%到54%的調降空間裡面;讓消基會覺得微軟的誠意不夠,也跟原先預期的七成五降幅差距太大。

  微軟的讓步,臺灣是首例;但是不是真能全民大和解?好像還有一段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