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球又犯案 持槍擄人勒贖六千萬

  這起重大綁架案,是在這個星期一上午發生,案發之後警方接獲報案,展開全面追緝,究竟家屬與警方、是如何與歹徒周旋,在付了贖金之後,讓人質獲釋,這三天來的過程,我們全程做了記錄。事情要從三月十號那天說起。
  早上七點多,位在嘉義市世賢路三段的沈家,一對17歲的雙胞胎兄弟準備出門上學,才一出家門口突然被埋伏在門外的兩名歹徒持槍抵住。接著歹徒押著兩兄弟上樓叫醒其他還在睡夢中的全家人,短短十五分鐘內,包括屋主太太、21歲的兒子,以及屋主小舅子夫妻等六人全被銬上手銬控制行動。那時候還有一名兩歲大的小男童正哭鬧不停。
  期間,兩名歹徒還問被害人有沒有在電視上看過他們,接著歹徒將其中四人嘴巴貼上膠布,戴上太陽眼鏡,抄下被害人家中的連絡電話,押著四人,撂下三天內拿六千萬元贖人否則後果自負的狠話,然後揚長而去。
  在掙脫綑綁後,其他人在十點向警方報案,警方拿了薛球和陳益華的相片供被害人指認,沒想到被害人一眼就認出陳益華戴眼鏡以及厚嘴唇的特徵,也認出另一人就是薛球。警方在現場仔細採集珠寶盒上40枚指紋,回去進一步比對,證實兩名歹徒就是警方獵虎專案的頭號要犯薛球和陳奕樺。
  案發二十四小時之後,被點名勒索的沈姓台商,再十一號由大陸緊急趕回台灣,薛球再度出現,手上還握有四名人質,警方兵分多路,佈下天羅地網,不但便衣刑警立刻直接進駐被害人家中,同一時間,包括刑事局在內的獵虎專案小組成員,也在嘉義梅山地區搜索。從地圖上來看,案發現場到中埔交流道只要十幾分鐘,上交流道後,開南二高往北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到南投山區。基於地緣關係,薛球對中部地區相當熟悉,警方研判,人質很可能被押往南投山區藏匿。
  為了緝拿薛球,警方全力動員,也做了最壞的打算,一但遇上,槍戰是避免不了的。霹靂小組人員也陸續到位,就等薛球現身。十二號下午五點,沈家終於等到了歹徒的第一通電話,歹徒以錄音帶播放,操台語口音說「錢款好嘸?」隨即掛斷,直到晚上八點多,第二通電話歹徒約定在台南白河交錢放人。
  晚上十點半,沈姓台商一人開車帶著贖金前往,為了擺脫警方的跟監,雙方在市區還有高速公路展開飛車追逐,深夜十一點半,沈家接到人質獲釋報平安的電話。接著凌晨十二點半,失蹤六十多個小時的四個人終於回到家裡。雖然堅決否認遭到綁架,但是內政部長余政憲已經證實,作案的的確就是薛球。(陳亞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