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命中海珊行宮 起火燃燒

  土耳其同意英美戰機經過領空之後,盟軍如虎添翼,開戰第二天,英美聯軍終於如願開始南北夾擊攻勢。戰機轟炸北部大城摩蘇爾,兩萬地面部隊向南部石油中心巴斯拉挺進,伊拉克的核心首都巴格達今天凌晨,再度遭受兩波猛烈轟炸,海珊行宮,副總統【阿濟茲】的辦公室都被摧毀,伊拉克軍方聲稱,美軍這一回空襲,炸死四名伊拉克士兵,另外還有六個人受傷。
  入夜後的巴格達,到處是巨大的爆炸聲響,火光四起,美軍巡弋飛彈第二天的空襲,鎖定海珊住所。戰斧巡弋飛彈低空飛過巴格達上空,精確命中海珊行宮。接著是一連的爆炸,而當時,海珊並沒有在行宮,僥倖逃過一劫!城裡到處是震耳欲聾的砲聲,美軍這回分兩次發射了七十二枚戰斧飛彈,時間是台北的凌晨兩點和四點。海珊行宮、舊總統府和伊國部長辦公室都正中目標,伊拉克聲稱,至少有四名伊拉克人喪生,多名伊拉克官員受傷。
  事實上,從今天凌晨就展開的第二天攻擊,英美聯軍,是陸空並進、南北夾擊,除了首都巴格達,南、北兩大城巴斯拉和摩蘇爾都被鎖定。媒體報導伊北大城摩蘇爾爆炸聲不斷,英美戰機不時呼嘯而過。南邊第二大城、石油中心巴斯拉也不斷傳出轟炸聲,英美聯軍的獵鷹、F-18戰機以及A-10坦克攻擊機,從緊臨伊拉克邊界的科威特基地出動,密集炮轟巴斯拉駐科威特的的兩萬名英美地面裝甲部隊在夜色掩護下,連夜向巴斯拉挺進。
  油田是這場戰役必爭之地,英國說,伊拉克已經放火燒了三十處油田,但盟軍也很有斬獲,美軍特種部隊據說已經佔領伊北最繁忙的基爾庫克油田,英國部隊也正接近南部油田區。而英軍已攻下了巴灣北端法奧半島,掐住伊拉克油輪出海的咽喉,未來聯軍將可以由此登陸長驅直入巴格達。(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