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台北再增兩例

  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在國內急速蔓延,衛生署今天宣布,又增加兩名病例,全部都住在台北,一名是第一對感染的勤姓台商的兒子,另外一名則是四十歲的婦女,他在二到三月間多次進出大陸,三月十九號發病住院,使得國內SARS確定病例,已經累積到六個人。

  一知道勤姓台商的兒子也發病了,衛生局趕緊派人到勤家消毒,不管是同一樓層,還是附近巷道,全部不放過。勤姓男子,是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人員,雖然防疫常識豐富,但因為天天到醫院探望生病的爸爸媽媽,終究還是抵不過病毒的侵襲,成為國內第五名感染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患者。除了勤姓台商之子,台北還有一名四十歲女性,因為2/2--3/10多次進出大陸,也在十九號發病,住進醫院,使得國內感染SARS的病人累積到六人,其中四人全部集中在台北市。

  疫情逐漸蔓延,衛生署也只是再次呼籲,要大家別到大陸香港,根本沒有其他防疫措施,甚至連地方衛生單位的消毒,身為防疫龍頭的疾病管制局局長,都這樣說。如果消毒沒有用,政府是不是該告訴民眾,到底什麼才有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