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緊張 相關官員官位不保

  北京、香港和加拿大的SARS疫情,不僅沒緩和,反而更嚴重。其中北京通報罹患SARS的病例增加了將近十倍,中共高層認為衛生部門防疫不力,下令幾個主管官員革除黨職。北京街頭,大人各個戴口罩,小孩子沒有適用的口罩乾脆就用被子捂著,醫院裡更是人口一罩。

  一夕間,北京有十二名SARS死亡,而感染SARS的人數更激增了將近十倍,達到339人。統計一出爐,幾個小時後,中共中央委員會下令撤銷衛生部長張文康和北京市長孟學農的黨職。以示懲戒兩人處理SARS疫情不力。同時為了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中共國務院決定取消今年勞動節的五一長假;過去為期一週的假期常帶動大陸內部經濟消費,但為了避免SARS疫情蔓延進一步衝擊經濟,長痛不如短痛,所以破例取消五一勞動假期。並從今天起,將每五天公布一次疫情,改為每天公布。

  香港方面,除了新增22起病例外,死亡人數更達到88人,平均每一百名感染病例中就有五人死亡。1380個病例中,順利活著出院的只有400多人,加上醫院加護病房不敷使用,九百名住院病患中仍有人會陸續死亡。

  而加拿大方面,又有一名SARS病患死亡。雖然先前有人因上教堂而染上SARS,但未影響到教徒上教堂參加復活節彌撒的意願,只不過一進教堂,人人都會抹上殺菌乳液,以防萬一。(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