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4/21)

  中度颱風柯吉拉﹐它離台灣越來越近了﹐今天在北部﹑東半部最先受到影響﹐不但風大也出現下雨的情形﹐尤其在宜蘭縣一帶今天最高的累積雨量已經超過100公釐了﹐隨著颱風的持續接近﹐整個東半部﹑恆春半島跟北部山區從今天晚上開始會陸續出現大雨的現象。

  這些區域都在豪雨特報的範圍之內﹐同時因為柯吉拉颱風未來轉向的機會並不大﹐所以最快待會八點半氣象局就會發佈陸上颱風警報﹐由於台東縣和恆春半島首當其衝﹐提醒這裡的觀眾朋友要特別警戒。

  透過路徑圖我們可以看得更清楚﹐柯吉拉的中心位置是在台灣東南方51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向巴士海峽方向接近﹐由於導引氣流比較弱﹐所以它走得也是相當緩慢﹐當然這也代表颱風影響我們的時間也跟著拉長了﹐從明天開始到星期四會是柯吉拉影響最大的時候,台灣各地的雨勢會一天比一天增強。

  颱風要來了﹐提醒大家除了作好防颱措施之外﹐一定要小心自己的安全了。(王欣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