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姊妺分割 手術失敗相繼死亡

綜合報導

  在新加坡伊朗連頭姊妹分割手術,今天以悲劇收場,妹妹拉丹在複雜的腦部分割手術過後,大量失血死亡,雖然醫護人員急忙搶救輸血,仍然沒能救回妹妹,而姊姊拉蕾也在傍晚時分不幸過世,令姊妹兩的親友和參與手術的醫護人員都傷心落淚。

  這聲嘆息,也是全球人的嘆息,原本下午兩點半開始分割兩人相連的大腦,沒想到卻造成兩人腦部大出血,妹妹拉丹在下午三點四十分死亡,一個小時候,姊姊拉蕾也宣告不治。守候在醫院原本想等待好消息的伊朗朋友忍不住痛哭失聲。

  全世界以往沒人做過成人的頭部連體分割,主要就是因為太危險,尤其這對姊妹共用一條腦血管,分開腦血管很容易造成腦部大出血。

  倆姊妹在一起生活了二十九年,每天起床、上廁所都得同個時間,實在太不方便,所以才決定冒生命危險動分割手術,而且姊妹倆原本對未來充滿期望。讓人難過的是,姊妹倆的心願,如今是再也不可能實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