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萊特飛行百年競相升空

林佳蓉

  為了紀念萊特兄弟(Wright Brothers)飛行一百年,一群熱愛飛行的人仿造了萊特兄弟的飛機,想要重現當年的歷史時刻、飛上天空。不過他們卻發現,這個挑戰遠比想像中困難好幾倍。

  1903年的今天(17日),美國萊特兄弟製造出世界上第一架可以載人的動力飛行器,而且成功駕駛起飛;雖然只有在短暫12秒內飛行了37公尺,卻實現人類飛行的夢想,從此改變了全世界。所以在萊特兄弟飛行一百週年,全美有二十幾支隊伍仿造了當年萊特兄弟的飛機,想要體會人類第一次飛行的刺激感受。不過因為當年萊特兄弟擔心被其他競爭者搶先,因此沒有留下太詳盡的飛機製造資料。在文獻有限的情況下,大家做出來的飛機根本難以操控;有的一開始飛得很順,卻突然失控墜毀。而這架飛機則順利飛行了三百次,不過那是因為飛機是採用最新科技材質作成的;如果完全按照原汁原味,就會像這樣飛不了幾公分。不過,能重溫萊特兄弟當年那種創造歷史的興奮感,才是他們真正想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