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過頭 女生住男舍全部記過

竹幼婷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的男生宿舍,如果留女生過夜,是不是要嚴格處分呢?華梵大學最近就碰上這樣的情形。兩個女生因為和男同學、聊天聊太晚了,就留在男生宿舍過夜,事後被發現,連同知情的男同學一共八人都被記過處分,創了國內大學的記錄。至於學生們,有的覺得處罰正確,有人則覺得這種規定,真是太落伍了。

  就算華梵大學已經在男生宿舍的牆壁上,大大貼著女賓止步的公告,但是還是有男同學照樣帶了女同學住進來。當天晚上,兩名女學生和六名男學生一起在學校涼亭聊天到凌晨一點多,女生因為過了門禁時間回不了宿舍,男生就提議總共八個人乾脆全回男生宿舍過夜。

  被監視器拍到後,代表學生的學生會堅持用校規處分他們,全部要記過。不過像這所大學,明明是男生宿舍,但女同學進進出出根本很平常,對於這樣的規定,他們不以為然,大學男女交往越來越開放,校方就越來越緊張,就算大家都是成年人,但是能還是要想到,宿舍不是只有兩個人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