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掌A票 耿耿於懷卅五載

徐俊相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欣欣客運公司最近接到一封悔過書,寫信的人自稱是三十五年前任職的車掌小姐,當時她因為薪水袋弄丟,怕被家裡罵,居然以吃票的方式湊錢回家。不過這些年來,她一直良心不安,所以寄來悔過書,並退還公司五千元,希望求得心中平靜。

  欣欣客運最近接到的這封信,就貼在公佈欄,那是三十五年前的往事了!什麼事擱在心頭三十五年,還耿耿於懷?原來是當時擔任車掌小姐的吳姓女子,因為連續吃票,當時沒人發現,如今自己良心過意不去,她在悔過書上這樣寫著,當年因剛領到薪水卻弄丟了,情急之下,只有用吃票暫時解決三餐。

  這是塵封已久的記憶,也是個人人生的一個缺點,最近卻浮上腦海,她還隨信寄上五千元,但是三十五年前的事,年代久遠,公司根本沒人知道她是誰。當年這名車掌小姐還未滿十七歲,現在應該也是五十二歲的婦人了,五千元壓了她三十五年,錢還了,心事了了,公司決定不再追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