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爆疫情 撲殺兩萬雞隻

詹智淵 楊宗穎 報導  / 彰化縣

  台灣爆發雞隻禽流感疫情,彰化芳苑鄉一處養雞場,檢驗出禽流感病毒,防疫人員連夜撲殺兩萬多隻雞,並將在下午運往雲林燒毀,不過引起雲林民眾反彈,仍在協調中。雖然農委會表示,這種病毒不會傳染給人,但市場上雞肉生意下滑,香港今天也宣布,禁止台灣雞隻和觀賞鳥進口。

  黑夜中,芳苑這處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養雞場傳出雞隻的慘叫聲,防疫人員穿著防護衣將鎮靜劑加入飲水中,再將昏迷的雞隻裝入麻布袋內,進行全面撲殺一直到今天上午,防疫人員才將兩萬多隻雞堆棄在養雞場旁,準備運送到雲林化製場焚毀,不過當地民眾卻出現反彈聲浪,目前還在協調中。連帶的,芳苑附近三公里內的二十一座養雞場也出現恐慌,一早就有養雞場自行消毒禽流感疫情傳出後傳統市場上賣雞肉的攤販生意受到影響,生意下滑三成,不過農委會強調這次感染的H5N2病毒不會傳染給人,雞農也當場生吞雞蛋,證明民眾可以放心食用,但是香港今天也宣佈禁止進口台灣活體雞和觀賞鳥,對養雞場仍有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