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足 陽明山十年再降雪

何佩蓁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而天氣還要冷下去。氣象局持續發佈低溫特報,北部還是會出現五度低溫,提醒您注意。事實上這波低溫,已經讓合歡山降下二十年來最大雪量,積雪已經超過一百公分;上山車陣長達十公里,警方被迫宣佈,從傍晚五點開始,禁止車輛再上合歡山。

  才一千多公尺的陽明山,真的飄了雪。這怎麼可能?其實從昨天(23日)晚上八點多開始,位在陽明山八百多公尺的鞍部氣象站溫度已經降到二點八度,而且當時山上持續下著大雨;而海拔一千零九十八公尺的山頂上,氣溫當然更低到零度以下。水氣加低溫,合作無間,因此讓陽明山下了雪。

  而今年(2004年)春節,從合歡山開始,所有中部以北的高山該下雪的一個也沒少,就連幾乎要隔十年才會下雪的陽明山,昨天也再創紀錄。不過,還想在明後天看到雪景,機率越來越低。看不到下雪,看積雪,合歡山積雪二十年來第一次達到一百公分,但這也讓車潮回堵了十公里,下午五點已經禁遊客上山。

  這波冷氣團最強是在今、明(25日)兩天,北部還是會出現五度低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