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湖北湖南 都爆禽流感

劉斐青

  禽流感疫情在亞洲地區持續擴大,廣西也終於承認淪陷;總計除了台灣外,還有九個國家列為疫區。而目前死亡人屬已經累計到十人,其中越南最多有八個。世衛組織擔心,如果禽流感病毒和人類的流感病毒相結合,可能造成全球數百萬人死亡。

  中共官方昨天(27日)首度承認廣西的一個養鴨場,發現鴨隻感染禽流感而死亡;而湖北湖南也都出現疫情。檢疫人員在當地的家禽養殖場進行隔離檢驗工作,撲殺上萬隻的雞鴨,中共聲稱目前疫情已經獲得控制,而且沒有人員感染。禽流感疫情肆虐,首當其衝的是北京烤鴨的生意;而在大陸有一千家分店的肯德雞炸雞,也多少受到影響。不過還是有些人先吃了再說。

  泰國的疫情幾乎失控,包括曼谷、清邁都受到波及。而區域性的禽流感高峰會正在曼谷舉行,泰國總理承認,對於疫情控制有人為疏失。而越南方面,已經造成八人死亡。

  為了防堵疫情,澳洲機場實施嚴格的檢疫把關,家禽類食品一律不准進入。而巴西的雞隻出口則趁機大發利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