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國中生 集體染類流感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禽流感還沒威脅到台灣,但類流感疫情卻在宜蘭校園蔓延開來。宜蘭縣一所國中最近出現學生集體感染了類流感,有近百名學生染上感冒,甚至還有班級,二十幾人一起請病假,衛生局已經嚴密監控,同時強制學生如果體溫超過三十八度,一定要請假休息。

  才剛開學,宜蘭市這所國中卻傳出了學生集體感染類流感的疫情,短短三天內就有十五人發燒請假,超過全班一半人數。為了防範疫情可能擴大,校方也通報衛生局進行了解,經過衛生局的調查,該校二年級的確有同學在開學後陸續發生咳嗽,發燒等症狀,經過醫生檢察證實是類流感,也就是流行性感冒和一般感冒的綜合體。

  這在春節過後應該是疫情的低峰期,可能是開學後才引發的集體感染,雖然容昜康復,但不小心仍有致命的危機。我們走訪了校園,的確不只是該班高達半數人感冒請假,其他班級也有感冒請假的學生。

  但竟然也有學生己經感冒,為了全勤獎還要上學用功的學生故然精神可嘉,但後面的同學可是嚇的都不敢來上課,不過校方還是強調如果體溫超過三十八度一定會請學生請假,校方也會加強消毒,學生家長大可放心讓子女到校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