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少女 病中作畫鼓勵病友

賴佩伶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在台中榮總有一場特別的畫展,作者16歲的林淑藝從小罹患罕見脊髓型肌肉萎縮症,全身幾乎癱瘓,卻憑著驚人的毅力,用畫作來鼓勵其他病友,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但是,林淑藝因為脊椎嚴重側彎影響呼吸,日前住進加護病房急救,主辦單位擔心她無法出席五月份的頒獎典禮,特別把這份榮譽,帶到醫院給她。

  病床上的林淑藝是第一位躺著領獎的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因為全身肌肉萎縮,嚴重影響呼吸,口鼻插著管子的他不能說話,在頒獎典禮上只能用眼神和媽媽交會,分享得獎的喜悅。看見媽媽高興得哭了,淑藝再怎麼堅強也忍不住流下眼淚,出生三個月救被診斷出罹患,不會好的脊髓型肌肉萎縮症,面對20歲的生命極限,淑藝毫不退縮。反而請同學把自己的想法化成文字,每一句都是鼓勵人的,她花好幾天化的每一幅畫也都是充滿陽光笑臉,就像她即使生命走到盡頭,還是勇敢面對,淑藝說他一定會好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