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公投辯論 高金林佳龍國防交鋒 原住民助陣

賴慶美 鍾建剛  / 台北市

  台灣史上第一場公投辯論今天(29日)登場。在強化國防的議題上,由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對上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兩人你來我往,針鋒相對。代表正方的林佳龍,強調國防軍購的公投是保衛台灣,向中共展現民主力量。而反方的高金素梅則是穿著傳統原住民服裝,以感性的訴求質疑和平絕對不是軍備競賽,以戰止戰。

  原住民大對人馬,唱歌、高喊口號,在場外為自己人助陣。代表反方的高金素梅一身傳統服飾打扮,臉上還有刺青;而正方代表林佳龍,也特地選了條有原住民圖騰的領帶,單槍匹馬上陣。兩人先禮後兵,但是一開始就為了到底要不要軍購?你來我往,針鋒相對。

  拿出看板,高金素梅展現感性訴求,表達反對以戰止戰的理念;對手則是暗批反公投的人,是對中共姑息懦弱。金童玉女互相稱讚對方是可敬的對手,對自己信心也十足;至於辯論的表現則是交給民眾來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