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瘤女毅力堅 熬到公立高中

曾懷瑩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復興高中一名女學生,五年前罹患了腦瘤,雖然開刀保住性命,但仍然留下內分泌失調,甚至尿崩的後遺症,得經常進出醫院。但這名女學生不畏病痛,努力克服腦傷的影響,熬夜唸書,以優異成績考上公立高中。

  更令人心疼的是,她的媽媽十年前因為夫妻失和離家出走,女兒生病時,是一個人面對病魔,現在她最大的心願就是,找到媽媽,一家團圓。就是這股堅強的意志力,曾經罹患腦瘤的靜芳克服了手術後腦部受損的後遺症,努力苦讀,考上了公立高中。

  五年前,罹患腦瘤的靜芳,開刀後挽回了生命,不過手術的後遺症卻讓他內分泌失調,去年他開完刀曾經接受華視的專訪。那時的靜芳,還有著不懂得口渴的毛病,這些身體上的苦,她一一撐過來了。

  現在的靜芳,最大的心願,就是找回十年前和爸爸吵架,離家出走的媽媽。雖然表面上說放在心裡,但是靜芳知道,她這輩子最大的心願,就是要找到媽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