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四縣市 決戰一級戰區

賴慶美 張書銘 報導  / 南投縣

  藍綠陣營決戰中台灣,目前中彰投總共四個縣市, 已經成為關鍵的一級戰區!上屆陳水扁在這裡拿下百分之三十八的選票, 這次能不能領先連宋,綠營評估,目前選情相當緊繃, 希望能贏三到五個百分點,而陳總統今天也打出災民牌,特別到南投縣的中寮和集集,爭取選民支持。

  對手前腳剛走,阿扁後腳就來消毒!為五年前地震中幾乎全毀的南投中寮鄉公所,主持落成啟用儀式,目標鎖定921災民。但是地方基層的經營和動員,靠的還是一群小蜜蜂的力量。只要宣傳車經過,這個挺扁旗幟鮮明的文昌社區,就有這種熱情

  甚至還有人自掏腰包,拿自己的百萬名車,當成宣傳車來用。已經退休的洪爸爸,聲音洪亮,有空就邀鄉親泡茶開講,一趟下來至少可以動員好幾輛遊覽車的民眾。瘦小的尤媽媽,經常一個人提了幾大箱自己包的粽子,到處免費分送。

  她創意發明的水蓮粽,相當受歡迎,裡面包的是蕃薯和蓮子,象徵台灣之子的精神。他們動員的能量和豐富的人脈,連民意代表都自嘆不如。難怪輔選幹部都有信心,中彰投選情有出現翻盤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