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棄小河馬 農場人員當奶媽

詹智淵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芳苑一間農場,飼養的一對河馬日前剛產下一頭小河馬。但是小河馬卻遭到河馬爸爸排擠,發生了棄養小河馬的行為,甚至不讓小河馬靠近母河馬身邊哺乳。迫不得已農場人員只好改以人工方式幫小河馬餵奶,不過這可是一項困難任務。

  農場人員調配好河馬專用的奶粉,提著桶子要餵小河馬喝奶,只是工作人員沒有河馬媽媽的味道,小河馬就是不肯喝。但是小河馬的媽媽,就在一旁的大池塘裡面,怎麼不讓河馬媽媽來餵奶,因為小河馬的爸爸太健忘了,搬到這個新家後,誤以為小河馬是其他河馬的小孩,所以拒絕扶養,也不讓小河馬靠近媽媽。

  霸道又健忘的河馬爸爸泡完了澡,自己就大口吃著又香又嫩的地瓜葉子,不管小河馬有沒有吃飯,河馬媽媽也無可奈何。不過沒關係,小河馬長快一點,一年半就能回去和爸爸一起在池塘生活,只是不吃奶的小河馬,可讓農場主人很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