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妲"將轉中颱恐影響520

王欣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慢慢變熱,要注意登革熱疫情。而今年第二號颱風妮妲,由於他的行徑速度和強度有增強趨勢,最快在今天晚上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他將在十八到二十一號,也就是下星期二開始影響台灣天氣,而除颱風外,今天下午一點左右,宜蘭再度發生芮氏規模五點五的地震,宜蘭縣震度最大有三級、台北、新竹兩級,沒有造成災害。

  今年第一個有機會影響台灣的妮妲颱風,現在越走越快,以每小時21公里的速度向台灣前進,由於雲層結構紮實,強度也在增強,最快今天晚上就會變成中度颱風。妮妲颱風快馬加鞭,威力蓄勢待發,會不會直接影響台灣,氣象局有最新研判。

  不管妮妲來不來,下週二到週四會是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最大的時候。不止颱風有動作,週末午後地牛也翻身,宜蘭下午一點發生芮氏規模5.5的地震,還好深度夠深,達到90多公里,宜蘭最大震度只有3級,台北、桃園、台中將近2級,各地輕微搖晃,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