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升降車翻覆 工人吊半空

黃家騰 王永秦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101大樓凌晨發生工安意外,一部正在四樓進行燈具維修的升降式作業車,疑似因為操作不慎,在半空中翻覆,所幸兩名工作人員,因為綁了安全帶逃過一劫。但101大樓今天上午卻因此停業,要到下午才開門。

  台北市有名的地標,一零一大樓凌晨四點一反常態,工作人員忙碌的奔跑,救護車以及消防車也在第一間時感到現場,原來是在四樓維護內部照明的兩名工人,乘坐的升降車,支撐鋼索突然斷裂,在車廂內的兩名工人被拋出車外,不過還好工人身上都繫有安全帶,只是被掉在空中,等待救援。

  消防隊接到報案,立即趕到現場,將兩人工人救下,有驚無險。不過這起意外卻讓一零一大樓今天上午暫停營業,可能是內部的硬體設施,被落下的吊車撞壞,整座的廣場都在做安全的檢修,不過下午仍然有許多不知情的民眾,來到現場才發現進不去,只能無奈的在門口等候,一零一人員表示,最快也要等到下午一點三十分才會恢復營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