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生小孩!台灣出生率超低

竹幼婷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養兒育女的確是甜蜜的負擔,不過如果談到全世界、哪個國家的人民最不愛生小孩?沒有想到就是我們台灣。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的統計,台灣一對夫妻平均只生一點二人,是高所得國家中倒數第一。不過這也會造成社會高齡化的問題,值得重視。

  這位小姐要當六月新娘,正在美美的試婚紗,問他婚後想不想生小孩?我們換了家,再問這對挑著婚紗照的新人,小baby生不生?不是沒有計畫就是只生一個,這難怪根據統計,台灣每對夫妻平均只生一點二人,在亞洲只贏過香港,卻遠輸進步的美國和北歐國家。而這樣的生育率在高所得國家中,還是最後一名。

  到底什麼原因讓大家都不想懷孕?擔心養不起,但是根據國外研究還找出一個原因,看看生育率高的加拿大男生平均做家事時間是三個小時,但是台灣男人,整整少做兩個小時的家事,女人還要工作當然不願再生個小孩來累壞自己。但是國家將因此缺少足夠的勞動人口,想想養兒防老,這樣可愛的小朋友,是不是也該替您替國家也生一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