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濕地教園 物種好豐富

陳羽珊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花了三年多,規劃一塊「溼地生態教學園」。今天開幕園方表示,這是全世界第一個開放式的溼地教育園,面積約一公頃大的園區住了230多種小生物,光是蜻蜓就有一百多種。初期為了保護濕地不受破壞,以及人力考量,只有每週五開放民眾參觀。

  小朋友們把瀕臨絕種的青將魚苗倒入池塘裡面,為這個全球首創的溼地生態園增添生力軍。這是木柵動物園下個星期就要開放的教育園區。池塘表面各式水草長得很茂密,藍眼睛的的霜白蜻蜓和黑黃條紋的杜松蜻蜓四處飛舞。

  換個角度,透過這個三十公尺長的玻璃觀察窗水底世界,同樣多采多姿。這個溼地園區共有兩百三十多種小生物,像一串小葡萄的負子蟲、總是成雙成對的水黽,都已經是相當稀少的動物。滑過池塘的水蜘蛛也讓小朋友又驚又喜。

  木柵動物園溼地生態教學園從下星期開始每週五開放參觀,民眾可以預約講解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