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白子梅花鹿全台僅一頭

罕見白子梅花鹿全台僅一頭 | 華視新聞

賴佩伶楊宗穎 報導

  您看過全身白色的梅花鹿嗎?台中縣的梧棲鎮,一名鹿農養的梅花鹿,在三個星期前,生下了一隻全身雪白的小梅花鹿,也就是俗稱的「白子」,要生出這種基因突變的梅花鹿機率非常低,加上國內從來沒有人養活過白色的梅花鹿,鹿農可以說是煞費苦心,甚至每天餵小梅花鹿喝羊奶,終於保住了牠的性命,來看這全台灣唯一的一隻白色梅花鹿。

  全身雪白的小梅花鹿,依偎在鹿媽媽的身旁,怎麼看,牠們都不像一對母女,因為基因突變,身上該有的斑紋全不見了,愛撒嬌的小梅花鹿能夠活下來,全靠主人張先生每天餵牠喝羊奶。張先生細心地用針筒,把羊的初乳從奶瓶裡吸出來,灌進小梅花鹿的嘴裡。大老遠向養羊的朋友要來這些羊的初奶,餵了十八天,終於讓小梅花鹿渡過出生的危險期。現在,小梅花鹿長得比剛出生時更加健康活潑,也已經能自己吸吮母奶了,張先生希望這隻全國獨一無二白色梅花鹿能夠越長越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