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 印尼大選今投票

綜合報導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回教國家印尼,今天舉行總統大選。這次選舉別具歷史意義,因為這是印尼人頭一次能直接選舉他們的領導人。一般預料,前軍事將領尤多約諾將可順利擊敗現任總統梅嘉娃蒂。

  印尼版圖橫跨三個時區,因此最東邊的巴布亞省最早投票。選民對第一次能直接選總統,都很興奮。投票時間將於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兩點截止,將到預估投票率將達到七成。至於投票所出口的民意調查將於今天深夜到明天早上之間會公佈,但正式結果將在兩個星期後才會公佈。一般預料前軍事將領尤多約諾將擊敗總統梅嘉娃蒂。

  今年三月,尤多約諾還是梅嘉娃蒂政府的安全部長,辭職後投入選舉,打著反貪污、反恐怖活動和政府改造等訴求,深受民眾歡迎。但分析家指出,這兩名候選人的政見差異不大,而且都跟金權政治掛鉤很深,選民只是在兩個爛蘋果中撿來撿去,沒得選擇。最後只是看民眾喜新厭舊的情緒有多高、決定誰出線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