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上班族:職場師父很重要

竹幼婷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是中秋節,也是教師節,不少人以為老師就只是在學校傳道授業,其實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有過半的上班族認為職場老師的角色更重要,他們不僅在職場師父身上學到了專業技巧,甚至包括待人處事的道理,如果以金庸武俠小說比喻,上班族認為最理想的職場師父類型,是可與員工打成一片的老頑童型:周伯通。

  熱油一過,炸蝦球再拌上鹹蛋黃,廣東菜大廚炒好這道香噴噴的金莎蝦球,從頭到尾的身手技巧,旁邊的徒弟全都得看仔細了,因為能不能青出於藍,就看你能不能吃苦當助手,從頭學。因為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過半的上班族認為可以從職場師父身上學到專業技巧,甚至還包括做人道理以及忍耐的工夫。

  師父教訓的實在,其實在職場師父類型裡最像是武俠小說裡的老頑童周伯通,會和學徒打成一片;而第二名則是專業型的令狐沖。出了社會,你我手中的這一技之長,都該在教師節前夕回頭感謝職場老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