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急救站慶生走入歷史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位於台北林森北路的慶生醫院,成立已經有二十多年了,早年因為常常有黑道份子在火拼械鬥後,就直接送往慶生醫院,因此被稱為是「黑道急救站」。不過,慶生醫院卻因為欠下八千萬,無力償還,上午銀行和法官前往點交,經營權易手,慶生醫院正式走入歷史。

  跟著銀行來點收的工作人員,不停的拍照存證。鏡頭回到民國八十八年的慶生醫院,身中十多槍的黑道大哥,受傷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直接送到這個「黑道急救站」。不管是天道盟,還是竹聯幫,往往人之前還在外面火拼,穿過這條長長的走廊,最後還是在同一家醫院碰面。

  雖然在門口掛號的,穿著打扮還是看得出一點江湖味,不過,現在的慶生醫院,推開病房的門來看,別說是住院的,就連門診的人也少得可憐。

  蔡詠梅二十多年前剛從美國回來的時候,看上了林森北路這一帶常有黑道份子火拼,才會創設了慶生醫院。七年前,因為個人的財務危機,把慶生醫院抵押給銀行,欠下了八千萬的債務,再也無力償還。

  指控現任的院長霸占醫院,不管兩個人的財務糾葛有多複雜,點交完畢,這個「黑道急救站」走入歷史。不久以後,取而代之的將會是誠泰銀行。(張晉豪、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