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國小生 素營養午餐

崑山國小生 素營養午餐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現在素食主義在國內是一股風潮,不只是大人吃素,連小孩也不例外,在台南縣崑山國小就非常特別,每逢初一、十五,全校師生會一起吃素,他們為什麼吃素,小朋友吃素還習慣嗎,現在是中午十二點十九分,小朋友正好在吃午餐。

  現在是國小小朋友在用營養午餐的時間,不過現在在台南縣的崑山國小,這個學校他非常特別,因為今天是他們全校師生一起吃素的日子,當然我們會覺得一般的小朋友都喜歡吃炸雞,吃高熱量的食物,但是他們對吃素真的會習慣嗎。

  當然這是全國的創舉,當然要問問看為什麼學校當初會有這樣的創舉,還有不會擔心小朋友會營養不良嗎,崑山國小校長陳泰祥說,其實我們學校試辦一個月兩次的素食,是為了學生的健康著想,經過營養師的精心設計,有時候學生還吃不出來是素的。

  看看他們菜單的設計,真的也是非常特別,不會像讓小朋友覺得在吃素一樣,所以很多吃肉的小朋友也會習慣在初一跟十五的時候吃素食,而且他們還有奶蛋素,兼顧到小朋友的健康,讓小朋友吃完還是能頭腦壯壯,身體健康,每天都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