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南非 都有卡車司機示威衝突

綜合報導

  南美洲阿根廷和南非,不約而同發生卡車司機抗議示威的事件,但過程中卻擦槍走火,與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爆發激烈的衝突,場面一片混亂。砸玻璃、丟石塊、混亂的戲碼就這樣在約翰尼斯堡的街頭上演、彷彿陷入了無政府狀態。

  眼看現場狀況就要一發不可收拾,南非警方隨即開槍制止暴行,場面相當緊張。南非有30萬名的貨車司機,因為薪資問題發起了集體罷工的活動。他們放聲高歌,跳起民俗舞蹈,封鎖附近的交通要道。而這起罷工事件,已經嚴重影響南非的貨物流通管道。同樣是卡車司機,同樣是爭取薪資權益。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也出現了石塊棍棒齊飛的景象,民眾甚至還對警方投擲汽油彈,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手持盾牌,隨即展開驅離行動,這位老兄真的很勇敢,居然一個人就想擋住警察大軍。衝突中有十多人掛彩受傷,警方並在現場逮捕多名帶頭鬧事的份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