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另類鐵道全線由少年經營

張嘉君 報導

  匈牙利有個相當奇特的景象,那就是有條火車路線的管理竟然完全都交給十到十四歲的孩子們來負責。經過集訓的他們不管在指揮火車進站,還是在車上驗票,表現都相當成熟。

  火車進站了,咦,指揮進站的站務人員怎麼個頭那麼小?廣播告知旅客發車時間的人也一樣。再看看這個車站內不論是賣票的人,還是在辦公室裡安排火車班次的工作人員,看來全都是少年呢。他們現在都還是國小高年級或是國中一二年級的在學生呢,而且還只有品學兼優的人才有機會到這裡來服務。

  這列火車通往首都布達佩斯近郊森林區,整個旅程需要五十分鐘,由於完全由少年經營,所以每年都吸引將近四十萬名遊客前往體驗。當然這些小站長小列車長,可是得經過四個月的集訓才有可能上路。如果他們因為經營火車管理而缺課,老師還不會加以追究呢,這種訓練學童負責經營鐵道的方式已經有六十年的歷史了呢,匈牙利的教育方式還真是奇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