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搶孤顯神通 頭獎送轎車

頭城搶孤顯神通 頭獎送轎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昨天是農曆七月最後一天,也是關鬼門的日子,有二百年歷史的頭城搶孤活動,昨天十一點正式登場,由於中元祭典委員祭出了百萬轎車當首獎,十支參賽隊伍大家是個顯神通,還有人眼看就要登頂了,還是摔了下來,有人甚至是卡在孤棚頂上動彈不得,場面是相當驚險,子夜的倒數聲響起,十支參加頭城搶孤的隊伍,開始展開一場體力和耐力的競賽。

  高150尺,約十二樓高的孤棧,有人以疊羅漢,有人用繩子結成繩梯,為的是就要往上衝,近五十台尺高的孤棚看似容昜,但是在塗滿又黑又油的牛油後,想要爬上就和登天差不多,過程中大家一面刮牛油一面往上攀,眼見就要到頂,就是有多人掉了下來,讓現場驚叫連連,衝的最快也是去年搶下頭旗的頭城搶孤隊,雖然是一路領先,但還是因為繩子中途脫落,不僅失去奪冠的機會,還得在半空中呼救,最後在雲梯車的幫忙下,總算是平安下來。

  最後,這名只花了四十分鐘就爬上的阿信師隊拿下了今年的頭旗,台下是一片歡呼,整個活動最後在淩晨一點四十五分全部結束,所有鋸下順風旗的隊伍都有一台摩托車,第一名的獎項則是百萬轎車,選手們付出的時間和體力總算值回票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