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會改選 自民黨獲壓倒性勝利

綜合報導

  日本國會改選,結果出爐,執政的自民黨大獲全勝,專家形容這是日本首相小泉的一場政治豪賭,他解散了國會重新改選,但民意站在他這邊,終於率領自民黨獲得壓倒性勝利,選舉結果確定後,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12號喜氣洋洋的站上講台,感謝選民支持,並誓言將持續推動郵政在內的各項改革。

  小泉規劃的各項改革中,郵政改革可說是當務之急,8月送參議院審查時卻遭到否決.如今國會改選,自民黨在改選的480席中贏得296席,確定過半,再加上盟友新公明黨的31席,更是如虎添翼,這個月21號,郵政改革案將再度送參議院表決,過關不成問題。不過,星期一的東京股匯市同步上演慶祝行情,顯示大多數日本人和外國投資者對小泉深俱信心。

  日經指數收盤上漲204.39點,收在12896.43,創下四年新高,而日圓匯率也升值到108.96兌一美元,創下一周新高,聲望如日中天小泉,決定在政治顛峰期完美退場,他宣佈明年九月自民黨總裁任期屆滿後,不再參選,因此未來一年,自民黨最大的課題就是找出小泉的繼承人,一般認為,目前代理幹事長的安倍晉三最有可能出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