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汙染空氣 北市府下禁令

養魚汙染空氣 北市府下禁令 | 華視新聞

郭怡岑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說來也覺得奇怪,辦公室裡養一缸魚也成了空氣污染的元兇,台北市政府的環保署點名,空氣當中總含菌數是國際標準的三倍之多,結果市政府已經下達禁令,禁止員工來養魚,這一項禁令,引起員工群體反彈。

  走進台北市政府新聞辦公室,放眼望去,一整排辦公桌就有五個桌上都放了魚缸,這不是新聞處特有的裝飾,市府各處室到處都有魚缸,當初員工就是為了賞心悅目,減輕工作壓力,不過現在卻變成壓力來源,因為環保署的調查報告顯示,台北市政府空氣中總菌數太高,都是魚缸惹的禍。

  雖然認為太誇張,但市府公管中心還是立刻做了反應,他們算一算市政府上下共有328個小魚缸,就算不會污染空氣,對於魚缸必須維持供電,考慮到安全及節約能源考量,市府還是決定研擬辦法管制,不打馬達魚怎麼活,很多養魚的員工已經先把魚帶回家了,免的政策一執行,魚都悶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