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詐領健保 將約談林進興

人頭詐領健保 將約談林進興 | 華視新聞

陳益瑞 報導  / 台南市

  我們所繳的健保費,有沒有被人A走了?台南地檢署偵辦醫院和假裝生病的民眾勾結,分別詐領健保給付,以及保險理賠的案件,現在案情又往上發展,在收押醫師之後,今天台南地檢署表示,不排除約談開設醫院的立委林進興,還有邱永仁到案。

健保周轉金就要週轉不靈了,台南地檢署在這時候,查到高雄一個溫姓家族,在台南和高雄一帶,和醫師勾結,假裝生病住院,溫姓家族的人拿了住院單,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醫院則是向健保局領健保給付,兩方面都得利,配合的醫院現在查出來,有立委邱永仁和林進興開的醫院,他們的副院長都已經被收押,現在檢察官準備要傳立委來說明。

當然,傳訊並不代表有罪,兩名立委也都喊冤,不過這個案子追下去,檢方發現還有其他醫院也有類似情況,其中同樣牽涉到立委開的醫院,這個人是誰,檢方說偵查不公開,不願公布名單,但是再辦下去,台灣醫師的醫德敗壞,又將成為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