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今開山 萬人湧入 冠蓋雲集

法鼓山今開山 萬人湧入 冠蓋雲集 | 華視新聞

林青逸 李忠恩 劉文鳳 劉文智 報導  / 新北市

  經過十六年,在台北縣金山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今天上午要舉行開山落成典禮,預計將會有上萬名信徒參加盛會,總統及許多政要都會親自到場,創辦人聖嚴法師將主持典禮。

  位於金山的法鼓山雖然是陰雨綿綿,但已經有成千上萬的信眾湧入,要為這歷經十六年來籌備建設和聖嚴法師共同打造、佔地六十甲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的開山落成儀式來共襄盛舉,今天不但陳水扁總統和市長馬英九等人都會到場,聖嚴法師的弟子影星林青霞、李連杰等人也都會來到現場,而美國、日本等國際宗教的禪師領袖也都會來參加這場國際佛教界盛事。

  在法鼓山的土地上,這塊靠近海邊卻看不到海也吹不到海風,土地的左右兩側和後方也都有隆起的山崗做為屏障,就像是一把太師椅,而土地就是坐在太師椅上。國內境最大的盛事、法鼓山的落成儀式,稍晚即將舉行,所有的來賓都不會安排致詞,也都不能在現場說話,即將以最肅穆的方式為六尊佛像進行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