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爭議大 美澳發起抗議活動

杜和庭 報導

  該不該動用死刑,再度引起討論。明天(2日)有兩名嫌犯將被處死,格外引人關注:一名是美國第一千名死刑犯,另一名是即將被新加坡處死的澳洲煙毒犯。

  新加坡執意執行判決,澳洲政府大罵太野蠻。面臨絞刑的越裔澳洲藉青年阮拓文的母親和弟弟,今天再度到新加坡璋宜監獄(Changi Prison)探監。阮拓文的律師失望表示,他的當事人已全心悔改,不過卻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阮拓文在2002年從柬埔寨經新加坡偷運400克海洛因到澳洲時,在樟宜機場被捕。雖然澳洲政府一再要求新加坡赦免阮拓文的死刑,不過都遭到拒絕,使得澳洲政府氣得大罵新加坡行徑野蠻。

  另外,美國北卡羅萊那州死刑犯博德(Kenneth Lee Boyd),也將在美東時間星期五凌晨被處死,他將成為美國自1976年恢復死刑後第一千名死刑犯。反對死刑團體昨天(11月30日)在全美三十多個城市遊行,要求廢除這項非人道的刑罰;加州的抗議民眾則特別為死刑犯圖基求情。圖基服刑二十四年期間,寫了九本勉勵青年向上的暢銷書,不過還是難逃以注射毒針處決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