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喜迎聖誕節洛克斐勒中心點燈

綜合報導

  為了迎接聖誕節的來臨,世界各地陸續開始準備慶祝活動。美國最富盛名的聖誕節地標,紐約洛克斐勒中心前面的聖誕樹,星期三晚間正式點亮,象徵聖誕假日即將到來。每年到了聖誕節,紐約市就擠滿了無數的遊客,為了一賭盛大的聖誕樹點燈儀式,感染一下聖誕節的歡樂氣氛。

  這座高達74呎的聖誕樹是來自美國紐澤西州的雲杉木,樹上共有三萬顆彩色燈泡,還有二萬五千顆重達550磅的星星作裝飾。現場除了有許多歌手演唱聖誕歌曲之外,還有玩具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獻給受到今年風災重創,可能沒法過聖誕節的兒童。

  聖誕節的歡樂氣息也了日本,來自美國的七十五位聖誕老人,提前在日本東京帝國飯店唱起聖誕頌。這群聖誕志工團從二十年前開始,每年都會巡迴世界各地,把聖誕歌聲傳頌世界各個角落。包含札幌和大阪在內,今年日本就有六個城市,將會聽到一百五十位聖誕老人的歡樂歌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