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部長會議登場 場外示威抗議

薄懷鄭 報導

  WTO部長級會議十三日下午在香港正式登場。不過在會場外,來自世界各地的反全球化團體舉行了大規模的示威抗議活動,讓香港當局相當緊張,出動了大批警力維持秩序。

  在一片抗議聲中,第六屆世貿組織WTO部長級會議於本月十三日在香港登場。為了扮演好東道主的角色,香港官方出動了近萬名的警力,極力保護前來參加會議的各國部長不受到騷擾。會場所在地:灣仔會展中心,其周圍戒備更是森嚴,不但出入的車輛都要接受盤查,還有巡邏艇來回穿梭在海上,氣氛顯得相當緊張。不過來自各國的反世貿組織人士,還是令港府頭痛不已;這些由不同國家的農民,以及反全球化人士所組成的團體,不但在會場外高分貝抗議外,有的甚至包下小船,在維多利亞港的海面上不斷用擴音器怒喊他們的訴求。

  一向驃悍的南韓農民也組團遠赴香港嗆聲,揚言要將抗議活動升級。由於他們的保密功夫相當到家,不知道他們會採取何種手段。目前港府只能嚴加戒備,以預防抗議活動擦槍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