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極捕鯨 環保團體驅逐

彭尚興 報導

  日本以研究作為名義的捕鯨行為,長久以來一直遭到國際社會的抗議和譴責,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更是以實際行動,屢次干擾日本捕鯨船。日前在澳洲南方的南極海域,一艘綠色和平組織的橡皮艇,在企圖阻止捕鯨船獵殺鯨魚的時候,差一點遭到魚叉射中,場面十分驚險。

  日本捕鯨船從船首射出的魚叉,低空飛越了綠色和平組織的橡皮艇,射中了前方的鯨魚。我們用慢動作再看一次,捕鯨船發現了目標,正在全速追趕,綠色和平組織的橡皮艇以高速從後方追上,切入捕鯨船和鯨魚之間,企圖阻撓獵殺。

  但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鯨魚躍出水面的瞬間,捕鯨船竟然射出魚叉,直接命中目標,但是繩索卻絆到橡皮快艇,於是捕鯨船、橡皮艇和鯨魚的屍體,就這麼扯在一塊,大量的鯨魚血,染紅了海水。

  這時候捕鯨船不但不停車,反而開始收繩,繩索的張力竟然將橡皮艇的駕駛給硬生生地拉了起來,掛在半空中,幸好這位環保鬥士機警,立刻放手跌入海水中,同伴隨即趕來將他救起,而整個過程,日本捕鯨船不但沒有停車,甚至來收繩的動作都沒有中斷,完全不顧綠色和平組織成員的死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