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發八年 成功試射探空5號火箭

 / 台北市

  台灣國防工業又邁進一大步,歷經八年的研究,中科院終於成功試射了探空火箭五號,這代表軍方已經擁有中程彈道飛彈的能力。軍事專家也透漏,面對中國沿海導彈的威脅,一但國軍擁有導彈彈道的武力,對中國有相當的嚇阻作用。

  這是中國二砲部隊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擁有兩千公里射程,可以直接對美國西岸造成威脅,台灣中科院歷經八年研發,終於在今年一月十八日在國家太空中心屏東基地,成功試射探空五號火箭,象徵國軍彈道飛彈技術已經進入成熟階段。探空五號由天弓飛彈改造的固體燃料火箭,全長7.7公尺,發射高度三百公里,未來可以研發中程六百公里射程的彈道飛彈,中國、上海與三峽大壩都在範圍中,是國軍嚇阻中國進犯的秘密武器。

  突破彈道技術,軍方士氣大振,不過涉及國軍彈道飛彈公約,非常敏感,軍方只能做,不能說。(記者郭鎧 薛松乾20060213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