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世界棒球賽第一10:6日本勝古巴

  誰是世界第一的棒球強國,答案揭曉了!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戰,由王貞治領軍的日本隊,對決紅色閃電古巴,終場日本10:6,繼雅典奧運之後,再次擊敗古巴,拿下經典賽冠軍!

  古巴派出38歲老經驗投手羅梅洛先發,但是在一局上半,就遇上大亂流,日本第二棒西岡剛,揮出游擊方向滾地球,游擊手接得漂亮,但是西岡剛腳程更快,跑出內野安打,西岡剛在一壘上有不安分,順利盜上二壘safe,日本已經進佔得分大門,羅梅洛面對第三棒鈴木一朗,再投出四壞球保送,日本隊形成一人出局攻佔1、2壘,接著輪到第四棒松中信彥,松中不揮長打這一記技巧性的推打,推向游擊防區,游擊手接到,已經無法造成任何的出局數!日本一人出局,攻佔滿壘的情況下,古巴緊急換上第一任中繼投手歐得林救火!但是歐得林上來,面對日本第五棒多村仁,在球數落後的狀況下,投出手軸觸身球,日本隊擠回第一分,古巴在一局上半就換了三任投手,送出三次四壞保送,並且被揮出三支安打,一局上半結束日本就以4:0領先,反觀日本隊先發投手松板大俯則是壓制力十足,主投四局被擊出四支安打,只在一局下半,因為全壘打失掉一分!而日本分別在第五、第九兩局再追加六分,古巴孫然再日本四任投手手中揮出比日本還多一支的11支安打,但是只拿下六分!終場日本以10:6擊敗紅色閃電古巴,阻止古巴拿下第38座世界棒球冠軍,而這也是日本繼雅典奧運之後,再一次擊敗古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