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突擊什葉民兵血染伊清真寺

  伊拉克新政府成立之後,一直無法有效維持伊拉克的穩定。美軍最近和伊拉克部隊聯手,替新政府掃除執政的障礙。週日,巴格達東方一座清真寺、打死二十名什葉派激進民兵團體成員。

清真寺外,被聞風而來的群眾擠得水泄不通;清真寺裡、神聖的祭台留下被迫擊炮擊中的痕跡、遍佈散佈的子彈、血跡和念珠,就連可蘭經都被子彈打穿了。算算有將近二十二人被美軍打死、八人受傷。照美軍的說法,美軍是在行經附近的時候,遭到來自清真寺方向的攻擊,因此還擊,才打死這些人。

但照伊拉克目擊者的說法,入夜之後,這群人正在清真寺裡的教士聚會祈禱時、美軍和伊拉克國家衛隊突然衝進來開槍,攻擊祈禱者。許多伊拉克人聽了都義憤填膺。究竟真相如何,還待調查。

美軍指揮部雖然不否認這種說法,但是強調,這些被打死的都是什葉派激進民兵團體成員,什葉派清真寺被毀之後,他們涉嫌向遜尼派教徒和清真寺報復。因此美軍必須清勦這些人,以維持治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