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罷工抗議迫國王還政於民

  尼泊爾,歷經兩個多星期的全國性大罷工,國王【賈南德拉】終於同意"還政於民",由包括"毛派叛亂團體"在內的七個政黨,籌組內閣。數以千計的尼泊爾示威者攻擊商店,打砸搶之外、還放火燒了。鎮暴警察則站得老遠的,等待消防隊滅火;另一防線的鎮暴警察則展開驅離任務,把示威者逼到牆角。

  尼泊爾毛派叛軍反對國王【賈南德拉】奪權、獨裁,已在街頭抗議了一段時間;不過真正構成壓力的,是七大在野黨兩個星期前發起全國性大罷工、徹底顛覆了山國尼泊爾的寧靜,迫使國王宣誓還政於民。賈南德拉邀請七大政黨儘快推薦總理人選、籌組內閣、讓尼泊爾成為一個民主國家。賈南德拉的承諾立即贏得國際讚揚,但是能否讓毛派叛軍就此停止動亂、參政,仍有待考驗。由於尼泊爾前途不明,我外交部仍發出旅遊警告,呼籲國人暫時別去旅遊。同時前兩天爆發動亂的友邦索羅門群島,外交部也提升旅遊警告層級,希望國人也暫時別去這些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