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退保證金手續繁瑣民眾批

 / 高雄市

  從一月開始,天然氣用戶都可以要求退還保證金,但是高雄就有民眾反應,退保證金過程繁瑣,還要繳交三十塊的手續費,民眾氣憤的表示,四千塊保證金的利息,已經被瓦斯公司賺了好幾年,現在還要收手續費,實在很不合理!

  一來到退保證金的櫃檯,知道要拿回四千塊保證金,還要交三十塊的手續費,民眾急的是破口大罵。這樣的情況還不只一樁,前些天才來退費的葉先生遇到同樣的情況也是氣憤難耐。就以全台灣有一百五十萬的天然氣用戶來說,要退保證金,每戶至少要交三十塊的手續費,如果以年利率百分之一的方式來計算,瓦斯公司收了十年的保證金,至少就賺到了四億五千萬的利息,難怪民眾會忿忿不平,不過瓦斯公司卻不認為他們有賺到那麼多。

  但更離譜的是,瓦斯公司並沒有向所有用戶逐一告知可以退保證金。明明政府規定要退瓦斯公司卻沒有善盡告知的責任,很難不讓人聯想,保證金放越久,瓦斯公司的利息就賺的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