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內哥羅獨立民眾歡喜慶祝

綜合報導

  歐洲將出現一個新國家。南斯拉夫聯邦成員之一的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星期天(5月21日)舉行獨立公投,結果有55.4%的民眾投下贊成票。消息傳出,民眾欣喜若狂。當摧生這次獨立公投的蒙特尼哥羅總理,宣布公投過關時,所有等待結果的民眾欣嘉若狂,歡呼聲不絕於耳。

  根據選委會的最後投票結果,有55.4%的選民投下支持獨立一票,過歐盟規定的55%門檻;反對民眾則有44.6%。經過一夜狂歡,隔天蒙特尼哥羅的報紙頭版都以顯著篇幅,報導這個歷史性的一刻。到了星期一,許多年輕人還帶著國旗,四處參加慶祝派對。

  塞爾維亞(Serbia)和蒙特尼哥羅,雖然結盟在90年代初為一國,不過早就同床異夢。不只沒有共同國會,蒙特尼哥羅使用的還是歐元。此外,在立法、經濟改革方面,塞爾維亞始終遲遲不願推動。僅管雙方有共同歷史文化,不過最後還是走上分手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