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郵差涉險境 災區搏命送信

  風雨過後,除了災民,別忘了這群無名英雄,像是屏東霧台這名郵差,真的是使命必達!為了把信送進部落,他騎車野狼125,搏命送信,有多危險﹖透過鏡頭,讓畫面說話!

山區,受困的想出去,卻有一個綠色身影騎著老舊機車,載著快滿出來的信件往裡面去,冒煙的車在水裡拼命衝。好不容易搖搖晃晃衝過了第一關,緊接著前方又遇上坍方,大片土石不斷滑落,還是冒著生命危險騎過去。

  眼看前方的路就要過不去,一般人看到肯定會想放棄,不過為了堆積四天的信,他竟然騎上不太穩固的吊橋,幾十公尺深的山谷在底下,他一樣挺進。

  困難還沒完,遇上騎不過去的水路,二話不說,搬起大石頭,他自己造路,終於歷盡千辛萬苦後,他進到部落,送出第一封有點濕的信,這讓困在山區裡的居民好驚訝,沒想到他們等直昇機空投的物資還沒到,郵差先到了!有收到信的村民,正悠閒地喝米酒吃東西,不知道這位六十歲的郵差,送這封信到這裡有多辛苦。

當郵差二十四年的于合平,最喜歡看人家拿到信的喜悅,每次山區的路不通,他就會想辦法。送完這個村,他繼續在泥濘不堪的路上顛簸,繼續他的任務,趕往下一個地點,讓村民能在最短時間內收到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