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八百周年 蒙古舉辦技藝競賽

陳慶鍾 詹維耕 報導

  今年是蒙古國建國八百周年,蒙古人在首府烏蘭巴托舉行那達慕大會,透過賽馬、摔跤、射箭,三項蒙古傳統技藝,來紀念他們的民族英雄成吉思汗。

   豎起代表和平的九面索羅定軍旗、八百把馬頭琴,接著揚起萬馬奔騰的雄壯音樂,蒙古國慶祝民族英雄成吉思汗建立蒙古帝國八百周年的那達慕大會隆重展開。成吉思汗騎著白色駿馬,接受各部落代表手拿哈達祝福和軍隊的致敬。矯健的騎兵站在馬背上飆馬,還左右飛躍翻騰,騎術相當了得。回顧建立橫跨歐亞洲大帝國的光榮歷史,蒙古人十分驕傲。

  歡樂的那達慕大會,傳統技藝競賽是重頭戲,手握韁繩、快馬加鞭,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奔馳賽馬。長達四十公里的路程,半途累死了許多馬匹。身材壯碩的勇士穿著小背心,兩兩捉對肉搏、摔角,贏的人作出大鵬展翅的勝利姿態。在山頭上成吉思汗圖像的注視下,拉滿弓,飛箭以漂亮的弧度直射出去,命中目標的蒙古男兒自許是草原上最剽悍的民族。(記者陳慶鍾、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